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两位政协委员的会前48小时

发布时间: 2021-01-31 13:27:1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米日古力·吾 梁立华 报道)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1月31日开幕,会前政协委员们在忙什么?将会发出哪些议政建言的好声音?会前两天,记者来到委员身边,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

1月29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自治区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的办公室时,看到她办公桌上的电脑打开着,屏幕上是一份光标闪动的文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区城市家庭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停车难问题越来越严重。“今年我准备了一份关于在城市设置夜间免费停车泊位的提案,我想再次修改完善,让建议更有针对性。”邓红一边滑动着鼠标,一边紧盯着屏幕说。

和邓红一样,许多政协委员们在会前都忙着调查研究,赶在会议开幕前,为自己的提案和建议做最后的“打磨”。

今年,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孙钰华带来了关于建设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的养老体系的建议。临近中午13时,孙钰华和同伴们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西路北社区奶业办小区走访,再次了解情况。

小区居民于振田今年75岁,退休多年,平日里与老伴在家养花、喂鱼、看书,对于养老体系建设中老年人有哪些需求,他们最有发言权。

“孩子们工作忙,不能在家照顾我们,单独请家政服务员价格较高,普通家庭有困难……”在于振田家里,孙钰华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着。  

“每一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如何打造现代化的便民幸福社区,为老人们提供更多便利,值得关注。希望我的建议能为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贡献一点力量。”孙钰华说。

从于振田家出来,孙钰华计划再多走访几家。“只有多听、多看、多思、多学,取得第一手资料,才能参政议政到点子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孙钰华说。

1月30日,是政协委员们报到的日子。邓红、孙钰华委员来到驻地酒店,领取会议材料后,回到房间内,又拿出材料认真研究起来。

“这些提案和建议是我们一次次到基层调研‘跑’出来的,我们要把群众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到会上,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邓红说。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