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温暖送到家门口 既暖身子又暖心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46: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习俊)1月6日,拜城县托克逊乡阔纳协海尔村委会热闹非凡,驻村工作队正给村民免费发放冬季保暖门帘。

“今天工作队的叔叔给我家送来了两个保暖门帘,我和弟弟再也不用担心受冻了。”阔纳协海尔村小学三年级学生阿热古丽·艾依提高兴地说。

为切实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新疆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驻阔纳协海尔村工作队出资8000余元,购置了500条冬季保暖门帘,将温暖送至群众家门口。“这仅仅是我们‘暖冬行动’的第一步。今年我们计划开展‘暖冬三度’行动:安装保暖门帘提高一度,减少烟囱抽烟量提高一度,安装保暖窗帘提高一度。群众有了这三件宝,不仅家中的温度能提高好几度,而且一个冬天下来能节省好几百元的煤炭钱,还减少了对空气的污染,这于国于民都是件好事。”第一书记马德义说。

气温逐渐降低,温暖却在上升。连日来,阔纳协海尔村组织志愿者、党员、妇女群体、返乡大学生开展“暖冬行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等送去取暖煤炭、防寒物资,为空巢老人做一顿热气腾腾的农家饭,入户宣讲一氧化碳安全防范常识等。“暖冬行动”温暖的不只是人心,也向新时代青年传递了正确的价值导向,团结互助,奉献爱心,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