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公安局召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发布时间: 2021-01-09 11:38: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杨硕 通讯员 王佳)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8日,地区公安局召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切实增强全体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宕出席会议并讲话,行署副专员、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国作大会报告。

当日18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3名特警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一面红蓝相间的警旗护送至主席台前。全体与会人员面向警旗,举起右拳,重温入警誓词。高亢激昂的宣誓声响彻会场,坚定了全体公安民辅警的从警初心。

会上,地区领导为从警年满30年的民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章,对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地区公安机关以建设平安和谐阿克苏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于职守、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范及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地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平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广大民辅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用青春与热血印证了对人民群众的热爱,用正气和忠诚守护着阿克苏的安宁。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切实增强服务全局意识,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把依法办事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严格执法、秉公执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面管控的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要全面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坚持实战实训,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要不断加大从优待警力度,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制度措施,依法维护民警权利,努力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和集体归属感。

会议要求,全地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在全体人员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

地区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地区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民辅警及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古力格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