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印发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7日 09:49: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潘红) 6月2日,地区印发《地区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围绕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就业优先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筑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措施》指出,要加强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优化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功能,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高质量举办招聘活动,加快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实现档案接收、查询、转递“全疆通办”“跨省通办”。

  支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每两年遴选认定一批符合市场前景好、创新能力强、营收连续三年增长等条件的“骨干企业”,经自治区评审通过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力争到2025年,全地区共培育20家4A级人力资源服务“骨干企业”。

  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计划,支持具备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申报自治区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评为国家级、自治区级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按照每年150万元、100万元的标准,连续三年给予运营补贴,不得与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补贴政策重复申领。

  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疆内外引进一批能够发挥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构建人力资源服务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措施》指出,按照“一县一品”原则,强化特色劳务品牌培育力度,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结合市场需求、发挥专业优势,领办创办一批有特色、有口碑、有规模的劳务品牌,扩大劳务输出规模,提升劳务输出质量。

  实施“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引进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促进传统服务业态提质增效。通过成立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推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强化政策落实等措施切实优化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