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地区各部门全力护航高考学子顺利参考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09:33: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路 潘婷 通讯员 黄新城) 6月5日,记者从地区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23年高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地区高考报考考生2.55万人,实际参加高考考生20798人,共设10个考区、20个考点、849个考场、95个备用考场。

  地区成立2023年普通高中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公安、网信、卫健、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全力保障供水、供电、交通顺畅。

阿瓦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爱心送考车队”进行车辆安全状况检查,张贴爱心送考车贴,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通讯员  胡国华 摄

  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地区所有考点均配备无线电信号(含5G)等屏蔽设备和智能安检门。考前,各考区考点结合实际制定高考期间手机不得带入考点、在考点入口集中保管的要求,并积极协调供电、无线电及电信、移动、联通等部门,采取降低或关闭考点内手机信号频率和限制手机网络自动优化等措施,确保屏蔽全覆盖。

  地区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科学安排警力,在各考点管制路段设置禁止鸣笛标志,强化交通噪音整治,进行车辆分流,保证考生及家长出行安全,并分派警力执勤,为考生及时提供帮助。

  地区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公安等部门,提前到各客运企业了解和掌握高考期间运量需求以及交通管制、考场设置情况,指导运输企业根据考生出行线路、考点设置等分类制定和完善运输保障方案,同时组织道路客运企业、出租汽车企业、公交公司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心送考服务,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畅、舒心出行。

  今年,2563辆出租车、295辆公交车组建成的爱心车队,分布在考生较为密集的地点,考生持相关证件可免费乘坐。此外,地区还开通“定制运输”服务助考,确保考生能够及时、安全抵达考场。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建立与县(市)教科局工作联络机制,编制保电手册,完善电网侧和用户侧保电应急预案,调配专人落实值班制度,每日不间断监控巡视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考点周边餐饮、住宿专项检查,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住宿价格稳定,守住市场领域安全“底线”,多措并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要按照考点要求,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以便顺利入场参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