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多彩活动“引燃”夏日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09:58: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魏百宁) 入夏以来,地区各地纷纷举办文化旅游节、文艺活动及体育赛事等,以多彩活动“引燃”夏日旅游市场。

  近日,拜城县举办以“感悟石窟文化·畅游醉美拜城”为主题的克孜尔艺术文化旅游节,加大夏季旅游宣传推广力度,促进县域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拜城县诚邀八方游客遍览石窟遗迹,感受多元文化魅力、领略多彩风土人情,“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传统技艺”旅游商品展销活动让各地游客一览当地传统技艺的精华,感悟各族劳动人民的智慧。同时,大型古装展演、龟兹乐舞等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舞蹈为活动营造了欢快的气氛。

  “我是第一次来新疆,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各族群众热情好客,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家人来观光旅游。”来自安徽的游客万维胜说。

  在该县拜城镇花园社区东桥里夜市,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也在同步上演,《中华民族一家亲》《送你一束沙枣花》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为各地游客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拜城县抢抓旅游兴疆战略实施的有利契机,以“丝路体验、水韵漫游、健康养生”三大品牌为引领,集中打造克孜尔石窟、克孜尔红石林、康其湿地公园、老虎台骑兵连、铁热克温泉康养中心、亚曼苏生态乐园、温泉滑雪场等旅游项目,逐步形成处处是景、时时可游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去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63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8.1亿元。

  近日,乌什县举办了青春无畏·逐梦健康“樱桃杯”排球比赛,吸引了大量当地群众和各地游客前来观赛,以文体活动营造热烈的夏日旅游气氛。

  在乌什县体育广场,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勇于拼搏,展现出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精彩激烈的比赛,使场下观众热情高涨,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激情如夏日的热浪一浪高过一浪,激发了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身心活力。

  乌什县居民马木提·叶克亚开心地说:“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参赛选手竞技水平很高,我从中学到了不少技巧,今后要加强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