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0:3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西日古力·阿不都克热木) 5月8日至12日,地区人大工委执法检查组就各县(市)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问卷调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深入各县(市)部分乡(镇)、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窗口单位等,全面了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抓紧抓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普及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兵地联动的工作机制,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高位推进,以创新举措激发全社会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热情,奋力谱写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副主任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分别带队检查。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