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阿克苏

多样活动助推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09:19: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王艳)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连日来,地区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5月6日,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恰其村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6个村民小组组成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一决高下。比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此次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村干部带头学,带动群众积极学’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动员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恰其村落地生根。”地区工商联、地区社会主义学院驻恰其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买买提说。

  5月9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开展民族团结观摩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意识。当天,参观代表们来到通古孜巴西古城遗址和展厅,聆听通古孜巴西古城遗址的历史沿革、文物遗存等内容,通过一幅幅壁画、一件件物件、一个个故事了解新和县的历史、文物古迹背后蕴含的民族发展交融进程,加深了干部群众民族团结意识。

  5月10日,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红旗坡社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以“进农家门、干农家活、暖亲戚心”为主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责任编辑:夏莉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