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民族团结 >

累累无花果 脉脉亲情浓

发布时间: 2022-09-22 18:58:39 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村民们在包装无花果。

眼下,正是无花果的盛果期。

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伊西哈拉镇托万比加克村,今年无花果的销售遇到一些困难。

库车市医疗保障局的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派驻单位优势,通过朋友圈转发、干部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果农打通销售渠道,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

近日,在结对亲戚阿不来提·阿布迪热木的无花果种植园里,一个个无花果如小灯笼般悬挂在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阿不来提一家正在采摘新鲜的无花果。

阿不来提·阿布迪热木家种植无花果25年了,今年家里栽培了4亩地的无花果。往年他家的无花果都是乌鲁木齐客商到家里来收购,但今年的无花果却面临销售困难。

在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阿不来提积极拓宽本地销售渠道,销路问题迎刃而解。

“我们家的无花果香甜可口,购买的人特别多,一天能卖出3000多个。截至目前,我们家已经收入近3万元了。”阿不来提乐呵呵地说。

除了种植无花果外,阿不来提家还会培育无花果苗进行出售,仅销售无花果苗一项,每年就可以为家里增收5000多元。

阿不来提说:“结亲干部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每当我们遇到困难,不用多说话,他们就会想方设法帮我们解决问题。他们从不做华而不实的表面文章,只看重实实在在的成效,就像无花果一样。有结亲干部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信心满满。今后,我们打算多栽培点无花果,不断提高管理技术,逐步提升品质和产量,把无花果卖到更多的地方。”

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阿依努尔·肉苏力说:“托万比加克村一共种植了350多亩无花果,眼下正值无花果成熟时期,为确保无花果能够顺利销售,我们多措并举帮助村民们联系买家,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做宣传,助力他们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导村民们利用城乡区位优势,将无花果产业做大做强,增加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樊凯 阿孜古力·亚森江 吴佳 供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