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勤劳的人才有馕吃

皮山县拾花工 布佐日·约麦尔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55:18 来源:新疆日报

母亲常说:“春天勤劳动,冬天不发愁,只有勤劳的人才有馕吃。”自我上学起,每到秋天,母亲都要外出拾棉花。拾棉花虽然辛苦,但是一到拾棉花的季节,母亲就很高兴,因为每次去拾棉花都能挣到钱。母亲常说,拾棉花并不枯燥,那边的棉花种植户特别好,为拾花工提供免费食宿,劳动来去自由。拾花期间闲下来的时候,拾花工们一起唱歌、跳舞,可热闹了。

我记得母亲第一年拾棉花回来的时候,给我买了新衣服和书包。之后好几年,母亲春天和夏天在家种地、养鸡,秋天就联系棉花种植户,出去拾棉花。由于拾棉花,母亲挣了不少钱回来,我们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直到现在,母亲还打算再拾几年棉花,挣更多的钱开一间早餐店。

那些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抵制我们新疆棉花的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的谎言是荒谬可笑的,你们的行为是可耻的。我正告你们,不要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