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关于恢复新疆部分陆路口岸客运通关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20 12:40:0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 〔2022〕144号)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发布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现就新疆部分陆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通过对口岸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进行综合评估,自2月20日起,中哈阿拉山口公路口岸、巴克图公路口岸、中吉吐尔尕特公路口岸将调整陆路口岸“客停货通”政策,恢复客运通关,以满足国际人员往来和对外经贸交流需要。

二、口岸入境人员检疫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和海关总署2022 年第131号《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 管”后有关事项的公告》执行;人员出入境管理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执行。在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服务后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服务。

三、其他各陆路边境口岸将根据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经综合评估后有序恢复客运通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