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3个公路口岸20日起恢复客运通关

发布时间: 2023-02-20 12:39:36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米日古力·吾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2月20日起,新疆恢复阿拉山口、巴克图、吐尔尕特3个公路口岸客运通关。

1月8日,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旅检大厅入境通道迎来恢复通关后首批入境旅客,民警帮助旅客提行李物品。卢斌摄

今年1月8日,新疆已先行恢复霍尔果斯、伊尔克什坦、卡拉苏、塔克什肯4个公路口岸客运通关。新疆区位优势突出,与8个国家接壤,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精神,在充分评估首批复通口岸实施效果,统筹口岸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口岸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的基础上,新疆第二批公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目前,自治区各相关单位、驻疆查验单位已对设施设备和机制运行方面进行了完善、充实,为恢复客运通关做好保障。

自治区口岸办副主任王守军表示,口岸恢复人员往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新疆口岸对外开放水平,有利于促进国际交流合作,能充分发挥新疆向西开放大通道作用。后期,我区将根据经验积累和综合评估情况有序恢复其他边境口岸客运通关。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