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社火表演”闹新春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3: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 1月21日,拜城县举办2023年“灯耀中华 福润拜城”大型社火表演。该县10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组成20支社火表演队,精彩的社火表演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喜庆的秧歌,威武的雄狮、腾飞的巨龙……表达出各族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悦心情。克孜尔乡“千年回响”表演方阵的演出展现了灵动、唯美的古典美;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马到成功”方阵表演的飞身上马、马上站立等各种高难度技巧让人惊叹不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舞龙、舞狮、旱船、锣鼓、高跷外,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民族舞蹈、现代舞蹈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

拜城镇居民迪拉热·库尔班说:“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在大年三十能看到精彩的社火表演,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拜城县通过举办各类民俗文化活动,让各族群众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