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警花式说反诈 筑牢防范“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朱星宇) 春节假期,守护群众“钱袋子”不打烊。乌什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紧盯春节期间诈骗发案特点,从1月21日起,组织警力进村居、进企业、进家庭,开展丰富多样的反诈防范宣传,筑牢春节期间反诈“防火墙”。

“过年了,一定要小心陌生来电和短信,不要点击抢红包的不明链接!”连日来,乌什县公安局民警结合电信诈骗容易多发的警情特点,向辖区群众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

每到一户,民警都亲切与村民们拉家常,发放反诈宣传彩页,特别是针对一些年纪大的群众,帮助指导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还通过辖区工作群、社区服务群等推送反诈宣传视频,分享真实案例,通过短视频的宣传形式提升群众“反诈免疫力”。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才能让他们安心过年!”民警表示,为了保障居民安心、平安过年,他们还发动辖区警务室民警辅警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想办法,切实打好辖区安全防范“主动仗”。

春节期间,乌什县公安局专门印制了丰富多样的反诈对联,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的福字更是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一份份反诈对联、反诈“福”字和反诈年历送到群众手中,在为群众送去反诈“金点子”的同时,时刻提醒大家春节期间提高防范意识。

迎春送祝福的同时,民警们还向群众宣传反诈一句诀,帮助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智能手机诈骗提醒软件等防范新科技,提醒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幸福年、安心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