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春节期间阿克苏科技馆奉上多道“科普知识大餐”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0: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尹慧) “我国第一架自主研发的客机是什么?世界首颗量子卫星是什么?中国航天和火箭之父是谁?……”1月25日,阿克苏市第六小学二年级学生李忠盛在父母的带领下,参加了阿克苏科技馆猜灯谜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当他猜对灯谜拿到奖品的那一刻高兴极了。

“我不但参观了科技馆,还参加了猜灯谜活动,学到了很多科普知识,这个年过得十分有意义。”李忠盛说。

阿克苏科技馆馆长于法浩介绍,今年,阿克苏科技馆开展了3项主题活动欢度新年,其中有奖猜灯谜活动,科技馆将科普知识、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阿克苏本地文化以知识问答形式制成小卡片悬挂在灯笼上,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各族群众学习科普文化知识。

除此之外,阿克苏科技馆还推出了“科普新征程”系列陈列展出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形式,向各族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展出了C919、港珠澳大桥、神十四等大国重器,介绍了屠呦呦、黄旭华等为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故事。另外,阿克苏科技馆还推出周六科普实验课堂,每周六11时将有专业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互动体验、现场演示等方式探索科学的奥秘。

据悉,阿克苏科技馆主题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各族群众在此期间可前往阿克苏科技馆,尽享科普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