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界 >

新和县社火表演闹新春 民俗文化乐不停

发布时间: 2023-01-29 15:55:19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1月26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渭干乡社火表演在锣鼓喧天的鼓点声中拉开序幕,近400名社火队员们身着盛装,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表演精彩四溢,舞扇子、扭秧歌、划旱船……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幸福和谐的生活状态和文明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

在活动现场,只见金色的祥龙时而蜿蜒、时而翻腾,甚是壮观;火红的狮子站跑滚跳,威武勇猛;整齐划一的秧歌队踩着十字步,翩翩起舞。仙驾彩车、卡通人物秀、扭秧歌、踩高跷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把“新时代、新风尚”演绎在社火表演中,麦西热甫队员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跳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

各族群众纷纷涌上街头,争相翘首一睹新年民俗“文化大餐”的精彩盛况,共同感受新年新气象。现场群众的欢声笑语和演出人员的载歌载舞共同构成了一幅喜气洋洋迎新春的幸福画卷,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社火表演者萨阿代提·米吉提说:“这次我们为全乡居民献上了精彩的社火表演,我特别开心,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我们的表演,在新的一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观众汪国伟说:“这次的社火表演非常热闹,很有年味,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开开心心、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此次迎新春社火展演活动,是对新一年的浓重庆贺,承载着各族群众对新一年的期望,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舞出了乡村新面貌和群众新生活。

据了解,为办好兔年元宵节社火活动,新和县提早准备,提前谋划,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社火节目,并动员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展现新和县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通讯员 在努热·艾尔肯 依力哈木·艾麦尔 阿娜姑·依明 赛普拉·奥斯曼)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