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乡村振兴 >

新和县:温室大棚移栽忙 产业兴旺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23-01-29 11:58:55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新和县以优化农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科学安排部署大棚蔬菜移栽工作,不断夯实农民稳步增收基础。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新和县各乡镇纷纷开展拱棚蔬菜移栽工作。近日,走进依其艾日克镇喀拉塔什村蔬菜大棚,泥土芬香,暖意融融,菜农们正忙着运苗移栽、覆土浇水,一颗颗壮实的蔬菜幼苗舒展着嫩绿的叶子正等着在这里“安家落户”,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图片

村民玉苏普·卡哈尔是村里老菜农之一,在村里科技带头人的指导下,每年他都结合最佳时间点,育苗、播种、管理、销售,在他的精心付出下,每年都有不错的收入。这让他种植大棚蔬菜的信心更足了。今年他们一家人早早地起好垄、扣好膜,西红柿苗一经上市,就忙碌着移栽、浇水,为今后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菜农玉苏普·卡哈尔说:“我们这个大棚是1亩5分地,去年种植西红柿收入了1万块钱,今年又种了西红柿,目前正在移苗,大概5月下旬可以上市。”

据了解,依其艾日克镇喀拉塔什村蔬菜基地共有248个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茄子、草莓等瓜果蔬菜。今年因大雪天气原因,移苗比往年晚了一个星期左右。

依其艾日克镇喀拉塔什村科技带头人李刚说:“现在我们移栽的是西红柿苗,后续我们将继续移栽辣子、黄瓜等蔬菜苗,估计2月10号之前全部移栽完。”

近年来,新和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突出规模化、效益化、产业化,分期分步稳步建设温室大棚,加强技术指导,利用现代化农业科技种植技术,真正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平台,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县设施农业占地面积达1.4万亩。(通讯员:齐曼古丽·萨塔尔)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