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民族团结 >

“我们是骨肉相连的亲兄弟”

发布时间: 2023-01-29 10:53:18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高新(右)和好兄弟色买提·沙迪克。

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有这样一对好兄弟:他们从上小学一年级起就认识,此后便形影不离,民族团结的种子早已悄然埋在心里,几十年的守望相助,那颗小小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现在已经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他们就是高新和色买提·沙迪克。

“在别人眼里,我们是好朋友。但是,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是骨肉相连的亲兄弟。”高新和色买提经常这样说。

色买提小时候家境困难,胳膊有残疾,别的孩子轻而易举能做到的事情,对于色买提来说却是不小的挑战,比如叠被子、洗衣服等。

当时,高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想方设法照顾色买提。高新的父母非常支持儿子,并时常做好吃的饭菜让高新带给色买提。

寒暑假期间,色买提会邀请高新到家里,两人同吃同住,一同学习,一同成长,兄弟情谊也在不断升温。

长大后,高新和色买提分别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岗位。色买提在县残联工作,高新则前往乡村一线为基层群众服务,两人也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此后,两人的关系也升华为“兄弟+同志”情谊,交往更加密切了。

他们经常一起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每当高新要去入户走访时,色买提都会提前了解情况、为他出谋划策,使高新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荣誉不光属于我一个人,多亏了我的好兄弟色买提!”高新说。

作为县残联的干部,色买提对全县残疾人的情况了如指掌,为他们做好服务成为色买提时时放心不下的“心头事”。

“我想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幸福生活。”色买提说。

高新听后深受感动,决心帮助色买提一起完成心愿。此后,高新和色买提对接相关单位,先后协调解决25名残疾人士的就业问题,帮助113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让15名小儿麻痹症患者获得治疗机会、6名腿部残疾人士重装假肢。

“民族团结精神一定要传承下去!”这是高新和色买提共同的信念,也是两家教育下一代的“治家良方”。

退休后,色买提又干起了社区宣讲员的工作,经常为居民开展党的政策宣讲,讲的内容最多的就是民族团结。为了减轻色买提的工作量,高新就主动帮着兄弟一起宣讲。就这样,在社区里经常可以看见兄弟俩入户宣讲的身影。

“中华民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只有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国家才能繁荣发展。”高新说。(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