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界 >

柯坪县积极打造绿色蔬菜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3-01-28 19:05:43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柯坪县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积极打造绿色有机果蔬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1月25日,柯坪县戈壁特色设施农业产业园室外天寒地冻,棚内却温暖如春。员工们正忙着采摘新鲜果蔬,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产业园负责人王孔会手把手教员工蔬菜育苗的管理技术、冬天调控棚温的相关知识。

王孔会说:“2022年,产业园共产出西红柿、黄瓜、西葫芦等各类蔬菜400余吨,创造利润200余万元。在春节期间,我们会保证每天持续产出新鲜的果蔬,满足春节期间的各类蔬菜水果需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发建设戈壁特色设施农业产业园的二期、三期。二期我们计划投资建设占地面积为600亩的68座大棚,三期建设占地面积为1500亩的156座大棚。”

戈壁特色设施农业的发展,为不少村民就近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带来了机遇,农牧民群众腰包鼓了起来,也增强了大家致富的信心。员工阿依先木·热西提说:“去年我跟着师父在产业园里学了很多大棚育种知识。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工作,增加家庭收入,争当产业园先进示范带头员工,让更多的人依靠双手走上增收致富路。”

接下来,柯坪县将按照“绿色化引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效益化提升”的思路,持续改善大棚设施、提高蔬菜生产量、增加蔬菜销量,切实推动戈壁特色设施农业发展。

(通讯员 李丹 地拉吾尔)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