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综述:“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有利风向”——巴西舆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外溢效应

发布时间: 2023-01-23 13:11: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22日电 综述:“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有利风向”——巴西舆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外溢效应

新华社记者卞卓丹 罗婧婧

中国近期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最新公布的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也强于普遍预期,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令外界瞩目。巴西经济学家、主流媒体和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有望实现更快增长,持续产生积极外溢效应,为中巴合作增添动力。

1月19日,人们在巴西累西腓市举行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上欣赏灯光秀。(新华社发,保罗·洛佩斯摄)

巴西经济学家罗尼·林斯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积极采取措施,最大程度减轻了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如今依据科学信息与研判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疫政策。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大学国际金融副教授夏华声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有望实现更强劲增长。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显著升值,表明市场对人民币需求增加,外国企业对华投资将进一步回暖。中国经济健康增长有助于对冲全球发展面临的挑战,提振世界经济前景。

1月18日,在烟台港商品车滚装码头,外贸商品车在等候发运(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随着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恢复,巴西期待中巴合作增添动力。

“巴西市场已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有利风向。”巴西主流媒体《圣保罗州报》刊文指出,“一切都表明,中国经济引擎将再发力。”作为巴西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经济活力进一步恢复正提振各方对巴西经济、金融市场的预期。

投资咨询公司Quantzed宏观分析师法比奥·法雷斯指出,对亚洲开展业务和出口产品的公司将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益良多。

展望未来,林斯告诉记者,巴西与中国合作领域众多、互补潜力巨大,两国关系将迎来非常重要的“黄金岁月”。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