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开足马力忙生产 机声隆隆赶订单

发布时间: 2022-12-08 12:31: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王军伟 郭安东) 进入12月,地区红枣采收工作基本结束,各地红枣精深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忙收购、忙加工、赶订单,助力枣农增收。

12月5日,走进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小牛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红枣加工厂,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效运转,工人有序作业。

小牛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集红枣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种植的红枣品质优良。该合作社负责人牛猛说:“目前我们合作社已收购红枣1200吨,这些红枣经过加工后陆续销往全国各地。”

在温宿县克孜勒镇阿热买里村的鲁家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红枣经过分级、清洗、烘烤、精选、装箱等程序后装车外运,销往陕西、河南、河北等地。

红枣是地区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近年来,地区通过实施林果提质增效工程,使红枣品质大幅提升,同时通过招商引资等举措,吸引了大批以红枣为原料的精深加工企业落户各地,实现红枣就地加工、销售增值,让红枣产业实现了从“要产量”向“要质量、要市场、创品牌”转变。

小牛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红枣加工厂工人在清洗红枣。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