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云端”招聘送岗位 就业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12-08 12:26: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潘红) “老师好!很高兴通过远程面试的形式与大家相见,我今年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会计学专业……”12月4日,阿克苏籍高校毕业生王征身着正装,正襟危坐在电脑前与面试单位工作人员交谈。

4天前,王征还在为找不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发愁。“我无意间在手机上看到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直播带岗,我把岗位需求告诉工作人员后,给我推荐了七八家企业,让我有了更多选择。”王征说。

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地区共组织开展直播带岗88场(次),“一对一”开展线上职业指导服务1.51万人(次),实现就业帮扶不断线、“云端”招聘不停歇。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从线下举办招聘会到线上组织直播带岗、从四处奔波到足不出户……近年来,地区在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模式,综合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新形态,依托“职在新疆”、阿克苏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全天候“云端”就业服务,高频举办“金秋招聘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以及“公共就业服务社区行”等网络招聘、直播带岗服务活动,为各类群体解读政策、介绍岗位,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赢得好评。

“线上招聘不仅打破线下招聘活动的地域和时间限制,架起了实时交流平台,而且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实现‘双向奔赴’。我们会持续当好‘就业红娘’,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有针对性、有温度的就业服务,让用人单位放心招工、求职者安心上岗。”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主任齐碧英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