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界 >

让居民冬季吃上新鲜菜 新和县2万座菜窖已储藏各类蔬菜1.6万吨

发布时间: 2022-12-07 10:50:58 来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持续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导群众大力种植冬储蔬菜,不断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图片

眼下,新和县冬储蔬菜陆续成熟,广大菜农们积极抢收成熟蔬菜,加强田间管护。12月2日,在塔什艾日克镇阔台曼村村民史永明的白菜种植地里,菜农正忙着将刚收获的白菜进行“冬藏”。

史永明说:“今年我种了40亩的冬储白菜,目前已经卖了一半。剩余的白菜,我打算全部放在菜窖里进行储藏,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延长保存时间,还可以卖出好价钱。”

据了解,新和县今年冬储蔬菜种植面积达1万亩,预计总产量3.5万吨左右,建成菜窖2万座,目前已储藏白菜、萝卜、胡萝卜、恰玛古等各类蔬菜1.6万吨。

近年来,新和县因地制宜发展蔬菜产业,稳步构建现代化蔬菜产业体系,增加产品产后收益,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蔬菜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活力。

新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马忠强说:“在冬储蔬菜播种、生产、管理、收获的关键环节,我们农技部门经常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冬储蔬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冬储菜窖的建设能够基本保障各族群众冬季生活所需,吃上新鲜、实惠的蔬菜。”

(通讯员 王军伟 郭安东)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