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 >

@新疆考生:清华大学两特殊类型招生12月7日起报名

发布时间: 2022-12-06 18:30:0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沈祖孝报道)记者从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获悉:清华大学2023年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办法已正式公布,符合条件的新疆考生可于12月7日至14日进行网上报名。

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阮东介绍,有意报名的新疆考生可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s://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享受相应降分优惠。

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收项目分A、B两类,其中A类为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B类为男子足球、男子游泳、女子游泳、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击剑。

高水平运动队的选拔和认定,需经过初审、文化课考试(A、B类项目均需参加)、资格审查(足球、游泳、田径和击剑)、体育专项测试(篮球、排球为校测,足球、游泳、田径和击剑参加全国统测)、认定和公示等程序。

清华大学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初审标准将高于报名标准。初审合格方可参加后续测试环节,所有项目初审通过者可参加文化课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

清华大学将根据考生的体育专项测试水平、文化课考试成绩、综合表现等确定高水平运动队认定名单,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并与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签订《高水平运动队认定协议书》。获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认定的考生,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并获得通过,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以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清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项目有管乐、弦乐类、民乐类、打击乐、舞蹈类、声乐类、京剧类,录取优惠政策为生源省份本科一批次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

据悉,清华大学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所提供的成绩信息及附加信息等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考生可参加后续测试环节。高水平艺术团选拔测试包括艺术特长专业测试和文化课考试两个环节。文化课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文化课考试不区分文理。

随后进入认定环节。在艺术专业测试85分(含)以上的考生中,按照每个项目不超过认定名额上限三倍的原则,确定考生入围资格。在入围考生中,不分省份、不分文理、不分艺术项目,按文化课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顺次认定。被认定考生按照所持《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团员认定协议书》约定填报志愿的,将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