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1—10月地区特色农产品出口2.7万吨

发布时间: 2022-12-04 14:34: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曹英 张婷) 11月29日,记者从阿克苏海关了解到,1—10月,地区2.7万吨浓缩苹果清汁、核桃、番茄酱等特色农产品经阿克苏海关检验监管顺利出口,其中浓缩苹果清汁出口货重占比超五成。

阿克苏苹果因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糖分含量高,成为生产高糖高酸浓缩苹果清汁的优质原料。走进阿克苏恒通果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工人熟练地将新收的苹果原料送入生产线,经加工和灌装后,装箱运往出口监管仓库,再通过中欧班列送达国外客户。

阿克苏恒通果汁有限公司总经理龚玉凤说:“我们依托阿克苏地产苹果的优良品质,不断加大科研力度,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受益于海关便利化措施和阿克苏始发中欧班列,我们公司的浓缩苹果清汁远销国外。”

“阿克苏海关坚持以‘两促一优’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产品扩大出口,保障阿克苏始发中欧班列、出口监管仓库公路转关货物常态化发运。为出口水果注册果园提供便捷优质服务,新增注册果园10个,面积近2000亩。同时,推广应用‘企业直通车服务平台’,企业通过互联网即可实现海关业务咨询,限时办结比例达100%。常态化推行‘不见面审批’等便利化措施,真正实现海关事项‘一站式办理’。”阿克苏海关副关长张军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