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乡村振兴 >

“线”上发力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22:16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吴多瑛)近日,拜城县举办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线上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习生产两不误,推动学习培训入脑入心。

为确保学习效果,此次培训聘请农业相关专家,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粮食安全、农业机械化减损、农产品保鲜与加工、品牌建设、乡村综合治理等课程。并结合当前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增设网络直播课程,拓宽农民思路,帮助构建网络销售渠道,指导学员做好农产品保鲜储存,提前规划物流渠道,解决学员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现在正是农闲的时候,在家里就能参加线上培训,很方便。通过聆听专家的专业讲解,我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我会努力干活,脚踏实地,做好农业生产工作。”拜城县黑英山乡村民帕坦木·那马尼说。

据悉,今年拜城县共开展11期培训,共 510人次参加,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提升农民现代农业理念、文化科技素质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生产技能,培育一大批高素质农民,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