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于震宇:用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柯柯牙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10: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今后,我将继续丰富柯柯牙精神,在课题研究中‘做真、做小、做实’,创新实践、探索真知、以研促教。”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于震宇说。

多年来,于震宇领衔地区社科名师工作室创作《柯柯牙精神文润工作》《于震宇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主持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柯柯牙精神研究》等柯柯牙精神原创研究项目,创新与丰富柯柯牙精神核心特质、时代及育人价值,探索构建柯柯牙精神谱系,填补了柯柯牙精神学术理论研究空白。于震宇创作的“《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柯柯牙精神》研习品牌”获得自治区第二届社科普及十佳“优秀作品奖”。

扎根边疆建功立业

“我心里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西部、扎根西部。”于震宇说。

2008年,于震宇放弃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的研究工作,通过人才引进来到阿克苏,成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她立足科研管理与服务职责,充分发挥科研长项,10余年间,她指导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近千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对每位教师、每项课题都“一对一”耐心讲解、反复指导。

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于震宇加班加点是常态。

“感谢您的悉心指导和鼓励,我会好好努力。”“如果不是您一遍遍提出修改意见,哪有我今天的成功。”……一大批青年教师的回馈更加坚定了于震宇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奉献的信心与决心。也使得学院逐渐提升教科研能力,取得职业良性发展。

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于震宇两次被学院评选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多次获得学院“巾帼建功”标兵、“民族团结”好老师等荣誉,被认定为学院高层次人才。

开创柯柯牙精神研究新天地

针对柯柯牙精神学术理论匮乏的现状,于震宇组建团队、建设平台、深入调研,抓住国家各项社科项目申报契机,研讨选题、加班加点打磨研究内容,敢于突破与创新。她连续两年立项主持柯柯牙精神研究与传承的原创国家级高质量项目,立足柯柯牙精神内涵、价值阐释和谱系建构及思政育人创新与实践,从项目、课题、论文、课程、著作、原创文艺精品等多领域取得系列柯柯牙精神社科成果,为柯柯牙精神的研究与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震宇还将柯柯牙精神融入思政教育体系,构建基于柯柯牙精神的“课程+工作室+基地+文艺精品”的“1132校园红色生态教育圈”,在校内外形成了传承与弘扬柯柯牙精神的浓厚氛围。

一份努力一份收获。于震宇在柯柯牙精神研究与实践中的辛勤耕耘,被新疆大学教授邹赞来阿调研时评价:“于震宇同志在柯柯牙精神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研究与成果是填补空白的,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中国评论家协会会员、资深媒体人刘妍在采访中,当看到于震宇带领团队为柯柯牙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所做的努力与成效时,送给她一个美丽的称号——“柯柯牙公主”。

“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鞭策我前行的力量,我会继续努力,在传承与弘扬柯柯牙精神的道路上磨砻淬砺、鞠躬尽瘁。”于震宇说。

架起柯柯牙精神传播文化桥

讲好柯柯牙故事、传播好柯柯牙精神、阐释好美丽阿克苏,是于震宇的梦和情怀。她依托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柯柯牙精神文润工作室”平台,打造的柯柯牙精神宣传与普及的自治区研习品牌、地区独特社科普及基地,目前,吸引校内外参观学习的已达2000余人次,开展柯柯牙精神主旨宣讲20余场。

在2021年柯柯牙精神时代价值研讨会上,于震宇作了以“柯柯牙精神文化育人”的主旨报告,得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欧阳敏等专家的赞誉,并受邀在新疆理工学院、地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交流讲座,在柯柯牙精神研究与建设上发挥了引领作用。2022年,在地区各级教育战线3800名教师参加的“践行劳模工匠精神、争做教育领航人”宣讲活动中,于震宇作了《以柯柯牙精神点亮红烛精神》主题报告,引发观众强烈反响,在全地区教育系统掀起了弘扬柯柯牙精神,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热潮。

不忘初心、扎根边疆,不畏艰苦、建功立业。新征程上,于震宇将用行动点亮“柯柯牙公主”的梦想,用情怀与责任演绎“柯柯牙公主”的精彩,为美丽阿克苏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