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乡村振兴 >

加强饲草储备 保障牲畜越冬无忧

发布时间: 2022-12-01 13:07:09 来源: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

饲草料储备是保障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入冬以来,阿瓦提县提前谋划、及早动手,备足牲畜过冬“口粮”,确保全县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11月29日,走进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万头牛养殖基地,以棉籽壳、豆包、苞谷、稻草等为主的饲草料整齐堆放。养殖户赖伟正忙着喂他家的30头牛。今年,他在乡(镇)畜牧站引导下,提前准备了300余吨营养丰富的饲草料,让牲畜在这个冬天不仅能吃饱,还吃得好、能增膘。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养殖户赖伟说:“我们饲料准备的很充足,目前正忙着铺塑料布加固暖圈,让牲畜顺顺利利温暖过冬。”

据了解,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万头牛养殖基地建有49座棚圈,为保障牲畜安全过冬,各养殖户积极在养殖区内储备麦草、玉米、青贮饲料等24万余吨,同时选派工作人员定期查看饲草料储备情况及棚圈保温措施,切实做到让牲畜过冬无忧。

入冬以来,阿瓦提县积极行动,引导合作社、养殖户提前做好疫病防控防治与饲草料储备、暖圈维护等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越冬。目前,阿瓦提县共储备饲草料140万吨左右,完全满足全县牲畜安全越冬需求。

“近年来,阿瓦提县为保证畜牧业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坚持把储备与调运饲草料作为畜牧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到秋冬季,相关部门便深入乡(镇)养殖户家中,宣传动员牧民群众抓住时机储备饲草。”阿瓦提县畜牧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阿里木江·艾尔肯说:“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加大畜牧业养殖技术培训力度,积极带动广大农牧民通过畜牧养殖持续增收,加大饲草料收储量,为全县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打好基础。”(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麦吾兰江·莫明)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