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基层干部心声丨叶尔波力·吾尼尔汗:做好“冰雪+”“旅游+”文章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30: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通讯员 韩玲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放大阿勒泰市资源优势,推动文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助推旅游产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11月14日,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叶尔波力·吾尼尔汗说。

近年来,阿勒泰市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环境优势,做足冰雪文章,冰雪产业飞速发展。目前,已成功举办16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活动,并计划将第十七届活动纳入新疆首届滑雪节,使其成为阿勒泰市最具代表性的文旅节事活动之一。

“我们通过整合冰雪资源、挖掘冰雪文化,实现冰雪产业、冰雪旅游、冰雪项目多点开花,让‘中国雪都’阿勒泰成为冬游之地,让更多人吃上旅游饭,进一步筑牢富民根基。我们将抢抓后冬奥时代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冰雪丝路带和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目的地,为我国冰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叶尔波力说。

目前,阿勒泰市已成功创建桦林公园景区、克兰河滨河景区2个国家4A级景区和戈宝红麻花海景区、五百里·风情街景区等7个国家3A级景区,先后获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自治区旅游度假区。今后,阿勒泰市将突出重点,推进“旅游+”,启动周边乡镇规划,打造汗德尕特冰雪小镇、拉斯特乡康养小镇、阿拉哈克睡眠小镇、切木尔切克文旅小镇等,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并深入推进戈宝红麻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持续打造集保健、康养、旅游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同时,借助克兰河峡谷森林康养基地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阿尔泰山中草药博物馆对外开放等契机,加速康养度假产业发展。

“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丰富旅游业态,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体育赛事等活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阿勒泰市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叶尔波力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