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揭晓 新疆3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30: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日前,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揭晓,全国40个集体、60名个人分别获得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环境监测站站长热合曼·艾买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处副处长徐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6团武装部北沙窝哨所所长付永强跻身先进个人行列。

中国生态文明奖于2014年设立,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政府奖项,重点表彰在生态文明实践探索、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是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讲好中国生态环保故事的重要阵地。

热合曼·艾买提在基层环境监测技术岗位上默默耕耘31年,着手建立和实施环境质量月报、博斯腾湖专项监测方案,报出156期专项报告,充分发挥了环境监测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顶梁柱”作用。开展联合执法监测期间,他带领监测人员深入矿区,徒步数十公里进行现场采样。作为环保业内专家,他多次参与巴州环境保护规划及方案编制审核工作,参与编写审核重要规划,为推动巴州环境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热合曼·艾买提被评为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

徐婕工作18年来,先后在兵团生态保护监管、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公益事业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有效推动了“两山”理念深入人心。

付永强带着家人进驻到荒无人烟的北沙窝哨所,一边戍边守防、一边植树护林,管护3万棵树木及300余亩沙地,植绿护绿,创造了沙漠变绿洲的奇迹。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让我更加感到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热合曼·艾买提说,今后将坚守初心,继续守护巴州的一方山水,为美丽巴州建设贡献力量,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奋斗终生。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