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陈平:“居民们满意,我们的付出就有了意义”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39: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邹大姐,提醒一下,家中酒精这些物品不能放在厨房,一定要远离火源……”11月23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街道北三巷社区,志愿者陈平为居民送米面油时不忘提醒。

今年8月20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副部长陈平在所在小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全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社区忙碌,运送物资、消杀、清运垃圾,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和身体健康。

运送垃圾是陈平每天的工作之一。图片由本人提供

居家期间,随着用电用气量的剧增,为居民安全带来一定风险。作为一名应急人,职责使命让他不由自主地关注起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他主动与社区对接,利用自己多年的防火专业知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线路、配电箱、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并进行防火知识宣传,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安全无隐患。

居住在辖区16号楼91岁的独居老人丁志恒,孩子在外地工作,平日只有保姆陪护。老人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冠心病,每日需要吸氧,每隔3天就需要一罐40升的氧气。得知老人吸氧有困难,陈平主动承担起给老人送氧气瓶的任务,按时按点到医疗站去扛氧气瓶,从不迟到。因为吸氧治疗得到及时保障,老人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爱笑。

“陈平是个好后生,仁义得很!”被陈平用心关注和照顾,老人内心非常感动,总是逢人就念叨陈平的好。每当这样的夸赞传进陈平耳朵里时,他总是谦虚地摆摆手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为人民群众做的事。“居民们满意,我们的付出才有意义。”说完,他又投入到垃圾清运和小区消杀的工作中去。

“非常了不起!”北三巷社区主任金蕊介绍,陈平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着身边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