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21: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胡潇潇 通讯员 马盈坡) 11月23日,地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地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有关工作。地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情怀,为地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高要求,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城市自建房的全面排查,开展对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供热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的排查整治,认真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提出解决办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调配,确保高效处置到位。各级党政负责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对重要任务亲自安排、对重点环节亲自督查,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体安排部署、一体组织实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