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王浩春:用实际行动为村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09: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天气渐冷,被誉为“独库第一村”的库车市阿格乡康村,散发着浓郁的冬韵。初冬时节,村民们依旧忙碌地管理大棚、照料牛羊、晾晒黑木耳……而康村党支部成员则时常出现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为大家排忧解难。

连日来,康村党支部成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及时对党员干部进行编组设岗,开展宣传、调查、排摸、物资配送等工作,把村民的需求当成头等大事,开展纾困解难帮扶活动。

11月7日20时许,村党支部书记王浩春接到一户村民的电话,称其四岁的孙子一直流鼻血。放下电话后,王浩春立刻联系阿格乡卫生院,并驾车把小男孩送到卫生院就诊。卫生院的医生给小男孩做了基本检查后,建议马上送库车市区的医院救治。

王浩春又与相关部门联系,第二天一早小男孩被顺利地送到库车市中医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但检查结果震惊了所有人,这名小男孩患上了白血病,需要立刻送往上级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听到这个噩耗后,王浩春心疼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他赶紧帮忙联系前往阿克苏市的车辆。在各方的协调努力下,最终这名小男孩被送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村里有30户村民种植黑木耳,全面采收后一时无法销售。当村民正为此发愁时,村党支部挨家挨户统计黑木耳的产量,然后帮忙寻找销路。目前,已经帮村民销售了一吨多的黑木耳。

“别小看这不起眼的菌棒,每一棒可以长出1.5公斤左右黑木耳,是我家增收致富的法宝。前段时间,我们都为销路发愁,村党支部知道后,不仅帮我把黑木耳全部卖出去了,而且价格也和往年一样。”村民买买提·木沙开心地说。

“今年我家大棚种植的豇豆长势特别好,目前正是采摘的时候,村里的党员干部早早就帮我们联系好了销路,价格也比较稳定。”村民艾则孜·阿西木开心地说,全村共有10个蔬菜大棚,主要种植豇豆、小白菜、紫甘蓝等,村党支部根据大棚蔬菜成熟的时间提前帮助联系销路,让村民种植出来的蔬菜成了附近工矿企业的抢手货。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时刻把村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王浩春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