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你安心在家,有事我去办”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43: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叶晓敏

“爷爷,吃饭了吗?还需要啥,我去办。”11月22日,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朱雅晨敲开了楼下邻居加帕尔·吉那依提老人的房门,贴心问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年轻的预备党员朱雅晨加入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街道黑甲山社区好景花苑小区的党员突击队。  

朱雅晨在工作期间拍照留念。本人提供

住在朱雅晨楼下的老人是一位独居老人,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微信群内接龙蔬菜包,生活有诸多不便。朱雅晨经社区同意,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工作。

一天早上,天刚蒙蒙亮,67岁的加帕尔已经早早洗漱收拾完毕,端坐在沙发上。没过一会,敲门声响起,是好景花苑小区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协助社区干部上门为老人采集核酸,其中,就有朱雅晨。

采集结束后,朱雅晨没有急着离开,她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得知老人的慢性病药物快要吃完了,她便立刻在手机上记录老人需要购买的药品。临走时还不忘告诉老人,昨天接龙的蔬菜包和水果包刚刚运到,一会儿就会送到家中。看着准备离开的朱雅晨,老人担心自己的药不能及时买上,表示想去医院购买。朱雅晨听出了老人的担忧,她一边走一边朝老人挥舞着手臂说:“你安心在家,有事我去办。”

加帕尔知道朱雅晨就住在自己家楼上,有啥事他第一个就能想到朱雅晨。他说:“她就像女儿一样,一点点小事她都要帮我跑一趟,解决我生活中的大问题,这个娃娃好。”有时候朱雅晨帮助社区分担各类保供工作时,顾不上及时给老人回复,但加帕尔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他相信朱雅晨只要看到他的需求,一定会帮助他解决。

身为一名教师的朱雅晨凭借自身的专长,敏锐发现小区里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们和家长有各类学习中的需求需要解决。

在学生期中考试临近时,一位家长通过微信群寻找孩子需要的复习资料。还有几个家长也同时发出了同样的需求。朱雅晨见状,分别加上了几位家长的微信,向他们推荐国家教育资源的同时,将自己总结的知识点发给了孩子们。

“专业的知识梳理,对孩子的帮助很大。”家长刘成思说,看着孩子对知识点的学习产生了兴趣,自己焦虑的情绪也得到了缓解。

除了帮助老人、家长之外,朱雅晨还参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采集核酸,垃圾清运,物资保障,环境消杀。从每天早上8点起,一直要忙碌到深夜,在与社区干部一起徒步巡查完小区,才回到家中休息。连日来,她每天如此,从未间断。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