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远程帮办解民忧 便民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7: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地拉吾尔) 今年以来,柯坪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优化整合资源,集中办理纳税人、缴费人的线上业务申请、疑难问题处理等业务。

之前,柯坪县鑫尧路桥建筑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县税务局主动问需献计,电话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符合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企业成功申请退税。

“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服务很贴心,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解决了问题。”11月21日,柯坪县鑫尧路桥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红霞说。

近期,柯坪县税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特殊困难行业税费需求,大力宣传线上办理、容缺办理、预约办理等税费服务方式,畅通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屏对屏”的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

柯坪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李庆介绍,为更好地推进税收现代化,办税服务厅设立了远程帮办专窗,集中办理纳税人、缴费人线上涉税业务,同时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畅通解决诉求渠道。

目前,纳税人综合信息报告、各项税费申报与缴纳、税收减免、证明开具、退税申请等业务均可在线办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