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村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5: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霞

“咩咩咩……”11月20日,库车市乌恰镇蔬菜新村党支部书记钱永涛迎着初冬的朝阳,来到村民陈自军家的羊圈,羊群看见钱永涛到来,一只只快速把头伸向食槽等着“吃饭”。

陈自军因外出务工,无法照料家中牲畜,这个重担就落在了钱永涛身上。打扫羊圈、饲养羊群、察看羊生长情况,再拍一张羊群“全家福”,成了他每日的“必修课”。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蔬菜新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志愿服务,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蔬菜新村家家户户都以种植蔬菜谋生。为第一时间把村民种植的新鲜蔬菜销售出去,村党支部对村民种植的蔬菜种类、亩数、产量等进行摸排统计,同时统筹各支力量成立助农志愿服务队,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采摘蔬菜,抢抓最好的采收时节。党员干部还纷纷充当“销售员”,积极联系大型批发商贩、企业,协调各大超市,对接上级部门帮助菜农销售蔬菜。

“要不是党员干部帮我及时采收并销售蔬菜,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村民王刚说,党员干部就是村民的亲人,只要村民需要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就会出现。

钱永涛说:“我们努力拓宽销售渠道,实施农产品‘点对点’配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与村民农产品销售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把12000吨蔬菜送上各族群众的餐桌。”

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买药送货、“暖心煤”发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为村民服务,村党支部一班人贴心细致。

天气变冷,钱永涛得知一些村民家中还未及时购买煤时,心里很着急。于是,他立即组织党支部成员召开会议,商讨如何解决村民的取暖问题。在大家一致协商下,决定把村委会提前购买的煤分发给村民,帮助他们解决一时之需。

村民曹凤霞说:“党员干部宁可自己受冻,也不愿让我们受冻,他们打心底里为我们办实事、好事,我要为党培养的好干部点赞。”

钱永涛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在为群众服务的道路上,党员干部没有‘局外人’,更不能当‘旁观者’,应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