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村民晕倒 民警开辟“绿色通道”为生命“竞速”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3: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杨宇豪) “经过治疗,我已经好多了,现在返回家中休养。要不是警察及时把我送到医院,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11月18日,被救助的沙雅县塔河管理委员会空阿勒恰克拜勒村村民樊小喜感激地说。

原来,11月15日23时,民警买尔旦·艾日夏提接到樊小喜妻子的求助电话,称其丈夫当天干完农活回家,吃完晚饭后腹部及腰部剧痛难耐,并伴有呕吐等症状,现在人已经疼晕过去。买尔旦·艾日夏提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驱车前往樊小喜家,一进门就看到樊小喜晕倒在沙发上,脸色苍白。空阿勒恰克拜勒村距沙雅县人民医院120多公里,距离最近的卫生院也有50多公里,且要途经胡杨林,道路蜿蜒难行,对救助造成诸多不便。

买尔旦·艾日夏提来不及多想,立刻把樊小喜背上车,并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一边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一边向塔河管理委员会卫生院告知情况,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当天23时40分,买尔旦·艾日夏提将樊小喜送到塔河管理委员会卫生院。经医生初步诊断,樊小喜为肾结石急性发作。简单处理后,买尔旦·艾日夏提在卫生院医生的陪护下,将樊小喜送往沙雅县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经过治疗,樊小喜病情好转,目前已返回家中。

面对樊小喜夫妇的再三道谢,买尔旦·艾日夏提说:“这是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