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紧急关头,暖心救援的他们靠得住!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41:2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疫情无情人有情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在紧急的关键时刻

他们争分夺秒

成为群众靠得住的

社区干部、志愿者、民警

爱心“大家庭”

共同迎接新生命

时间:11月3日

地点:乌鲁木齐市

事件回顾:11月3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城大观小区居民李明远向居住地宁华社区包户干部马跃求助,因生产的妻子有大出血的可能急需血源。接到求助信息后,社区干部在辖区居民群发起爱心援助接力,并开通绿色通道,由合适献血的两位居民前往血液中心献血。11月4日,在爱心“大家庭”的关注下,小宝宝顺利诞生。

紧急37分钟

他们和时间赛跑

时间:11月7日

地点:乌鲁木齐市

事件回顾:11月7日5时23分,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二工乡百园路新村辖区居民杨平突发脑淤血,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建平和包户干部张亚鑫等人接到居民求助后,仅用37分钟便将杨平送进了医院。

产妇大出血

他们上演生死救援

时间:11月14日

地点:和田县喀什塔什乡

事件回顾:11月14日19时,和田喀什塔什边境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求助,称一名产妇因刚生完孩子在家休养突发大出血,急需救援。该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将该产妇护送至医院。因送医及时目前该群众已无生命危险。

驱车50多公里

开辟“绿色通道”一路飞驰

时间:11月15日

地点:沙雅县

事件回顾:11月15日23时,沙雅县公安局喀斯汗派出所民警买尔旦·艾日夏提接到辖区群众樊大爷电话求助,称腰部剧痛难忍,并伴随呕吐等症状,他立即向派出所领导及就近卫生院告知情况,并利用巡逻车为其开辟绿色通道,驱车50多公里将樊大爷紧急送往最近的卫生院接受救治。

危急关头伸援手

倾力为民显初心

当群众面临危急情况时

感谢情暖“疫”线的每个人

我们更期待

在疫情过去的那一天

我们能亲自握着你的手

笑着说一声:谢谢!

综合:石榴云客户端、掌上乌鲁木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