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22-11-18 23:14: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1月15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获奖名单公布。其中,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扎根计划——‘三走四帮五联动’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夺得全国金奖,实现了自治区高校在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

新疆大学“扎根计划——‘三走四帮五联动’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成员在进行线上路演答辩。视频截图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办。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其中,排名前500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

大赛终评项目涵盖乡村振兴、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等13个领域,参赛主体包含各级志愿服务协会、高校志愿服务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志愿服务赛事。

新疆大学“扎根计划——‘三走四帮五联动’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成员在基层开展助学帮困等实践活动。新疆大学供图

新疆大学选送的“扎根计划——‘三走四帮五联动’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以房欣杨、毛莉、梁璐瑶、张建军等9名学生为主创人员,在叶萍、李敏、谢琼彦3位老师的指导下,依托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探索出党建引领、团建带领,走基层、走乡村、走社区,帮困、帮残、帮急、帮振兴,联动地方政府、联动服务社区、联动重点家庭、联动骨干团队、联动核心志愿者的“三走四帮五联动”服务模式,打造高校专业学生服务乡村全新样板。自2020年10月起,该项目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1组,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为大学生服务基层、绽放青春搭建了平台,在学术科研、实践育人等方面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