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经济看亮点丨塔里木油田石油液体产量创会战33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 2022-11-18 23:08:2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苏华报道)截至11月16日,塔里木油田今年石油液体产量达到651.3万吨,石油液体产量创历史新高。

“这一数据已超过2008年年产645万吨历史纪录,创造了塔里木石油会战33年来的新高。 ”塔里木油田公司生产运行部生产协调科科长王勇说。

塔里木油田锁定富满油田走滑断裂目标,明确勘探主攻方向和重点目标,加快“发现变储量、储量变产量、产量变效益”步伐,推进原油产量快速攀升。塔里木油田供图

为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油气生产任务目标,塔里木油田将任务分解到月、旬、周,全力保障油气生产数据超计划运行。为抢抓生产黄金时间,塔里木油田围绕提高储量动用率和油气采收率,持续深化老油气田综合治理,集中优势力量高效完成115口新井投产、227井次措施治理,有力推动石油液体产量不断走向新高。

本轮疫情以来,塔里木油田及时成立降低疫情影响工作专班和生产协调专班,制定十条升级管理硬措施,集中人力、集中精力攻关协调,千方百计克服人流、车流、物流受阻影响。通过主动出击,塔里木油田建立起多层沟通机制,形成“大外协”格局,保障了油气生产力的提升。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吹响石油液体提速上产、提质增效的冲锋号。2021年底石油液体日产量首次冲上2万吨,今年石油液体产量比去年提前两个月破600万吨,助力塔里木油田成为国内石油液体增储上产的主战场。

当前,塔里木油田正加快推进钻井提速、完井提产、开发提采、地面提效工程,不断优化油气产量结构,全力向全年油气产量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