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和田: 多方联动 解决一批群众困难诉求

发布时间: 2022-11-18 23:06:5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药监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爱人的病情及用药需求后,第一时间帮忙协调药店配送药品,并安排人员把药送到我家门口。”11月18日,拿到急需的药品后,和田市网友“艾力”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各级部门帮忙购买所需药品。

和田地区加大群众涉疫困难诉求解决力度,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多方联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涉疫困难诉求。

11月18日,记者与网友“艾力”取得联系,他介绍,妻子因为车祸,一年多来,一直依靠各种药物治疗。近日,家中的药物即将用完,他随后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求助。“留言第二天,和田地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辖区和田市努尔巴格街道敬老路社区工作人员与我取得联系,详细询问情况。”网友“艾力”说,经过药监部门和社区接力,他拿到了急需的药品,“药品一共涉及3大类,12盒,基本买全了,很感谢各级部门的努力。”

“通过多方帮忙寻找销路,家里养的鸡终于卖出去了,感谢政府的帮助。”11月18日,和田县布扎克乡阿依玛克村村民吐地买买提·萨吾提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此前,他养了600多只鸡,由于近期鸡饲料不够,他想将鸡尽快销售出去。吐地买买提将诉求向村委会和乡政府反映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他联系到商家,11月14日,吐地买买提养殖的鸡全部销售完。

11月18日,和田市民艾孜孜·依明尼牙孜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社区干部帮忙购买奶粉。

11月18日,和田市居民艾孜孜·依明尼牙孜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社区干部帮忙购买奶粉。  艾孜孜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将购买奶粉的诉求向辖区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民心社区干部反映了,“


上周我家宝宝奶粉用完了,我与社区第一书记联系后,只过了

3个小时我就拿到了奶粉,社区干部购买奶粉的速度很快,服务也很贴心。”

阿布杜热合曼·阿不力克木居住在洛浦县县城,父母住在洛浦县多鲁乡塔合塔科瑞克村,近日,由于父母身体不好,阿布杜热合曼向辖区社区和多鲁乡塔合塔科瑞克村申请回去照顾父母。“经过社区和村委会沟通协调,我现在回到父母家了。”11月18日,阿布杜热合曼在电话里说。

皮山县木吉镇尕孜恰喀村村民麦麦提托合提·玉苏普反映大棚蔬菜无法采收,经过各级政府部门协调,目前工人已到大棚里帮忙采收;货车司机王先生反映车辆行驶至和田县大红柳滩时,车轮胎坏了,辖区和田县朗如乡干部协调维修工人到现场将轮胎修好;策勒县策勒镇平安社区居民麦提托合提·阿拉麦提反映胰岛素没了,策勒镇政府工作人员第二天就将药品送到家里……连日来,和田地区各级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了一批群众困难诉求。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