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基层干部心声丨周晓博:推进吐哈油田低碳转型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51:5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牛嘉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以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为契机,积极融入新疆区域产业规划,系统谋划吐哈油田新能源业务布局和发展方向。”11月17日,吐哈油田新能源事业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经营办主任周晓博说。

“十四五”期间,吐哈油田重点在风电、光电、光热、储能、氢能、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业务领域开启探索之路,推进新能源业务产业化、规模化,实现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力争“十四五”末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近零”排放,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吐哈油田新能源事业起步以来,周晓博争做业务发展的“拓荒牛”,收集近年来国家、新疆以及行业内新能源发展和建设等相关文件通知百余份,结合吐哈油田实际、矿区风光资源和新疆指标配额分配方式,提出并起草多份建议方案和发展规划。周晓博表示,要把新能源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吐哈油田绿色低碳转型的事业放在首位,力求在实践历练中成为一名“多面手”。

mmexport1668658136904
周晓博(前排右)和新能源事业部同事一同参观吐哈油田开发建设历史展厅 。牛嘉楠摄

当前,吐哈油田正处于实现绿色低碳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周晓博说:“新征程上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技术创新、指标获取和项目建设,助力吐哈油田低碳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