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9月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逾两成

发布时间: 2022-11-09 10:31: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田鑫) 记者从地区发改委了解到,1—9月,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5%,较去年同期提高10.5个百分点,投资总量持续领跑全疆。

今年以来,地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项目拉动投资的关键作用,系统把握“稳”和“进”“质量”和“效率”“投入”与“产出”“整体”与“局部”“特色化”与“差异化”“自身努力”和“向上跑办”“发展”和“民生”七大关系,以“项目建设攻坚年”为统领,严格落实点线片面推进经济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地区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县(市)履行主体责任、地直责任单位帮扶指导”的工作体系,着力抓实项目、做强产业、提升园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地区年初聚焦复工开工转化时间节点,按照“手续齐全立即办、完善资料尽快办、创造条件设法办”的原则,狠抓前期工作关键环节,全力在前期工作上攻坚突破。实施项目集中开工、观摩、考核三项制度、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和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地县(市)两级联动调度等工作机制,按照台账式管理、核算式调度、销号式推进、全过程监管要求,常态化落实周调度、月排名、月通报制度,对主要指标实行“赛马制”,盯死看牢项目建设进度、落地落实项目储备转化、从细从实筹措建设资金,定期分析研判、通报情况、解决难点、推动落实,形成强大合力,有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投资、快建设,掀起了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地区将继续务实推进项目投资工作,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稳投资、稳经济的实干上来,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全年红。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