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抗疫快评丨扑下身子 甩开膀子 干出样子

发布时间: 2022-11-09 00:26:0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高 娃

“我是党员,让我去!”近日,有着15年党龄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人事处干部李春风,主动申请到乌鲁木齐疫情防控一线支援。近期,我区全力推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组织自治区、兵团、中央驻乌各单位支持乌鲁木齐抗疫。与李春风一样的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下沉抗疫一线,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担重任,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自治区、兵团、中央驻乌各单位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在这些重要单位、关键部门工作的干部职工,理应有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兵强将,缓解基层防疫工作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的问题,从而使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得更加高效、有力。自治区、兵团、中央驻乌各单位干部职工工作地在乌鲁木齐、家在乌鲁木齐,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挺身而出,体现的是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也是守护家园的责任意识。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抗疫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自治区、兵团、中央驻乌各单位干部职工与乌鲁木齐各族群众患难与共、齐心抗疫的坚定决心,也看到了一支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敢战斗、能奉献的干部队伍。新疆农业科学院派出的下沉干部、《新疆农业科学》杂志常务副主编张琼,既当志愿者又当宣传员,发挥专长,写出一篇篇帖子,解答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宣传防疫科普知识,记录抗疫路上的暖心故事,用自己细心和耐心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自治区纪委监委派出的下沉干部唐红波,细化、完善社区原有的民生台账,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了对居民需求底数清,物资保供不出错;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提前与驻地社区沟通对接任务、掌握具体需求、确定支援方案,又派干部又捐赠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的下沉干部,汇聚起了同心抗疫的“硬核”力量。

下沉干部代表的是各部门各单位的形象,比拼的是攻坚克难的能力、毅力和魄力。广大下沉干部要把责任压实再压实,措施落细再落细,与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作出实打实的贡献。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