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与进博会的故事丨再杜拉·图尔松:让新疆与世界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 2022-11-09 00:25:1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

11月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新疆对外开放成果展台前,再杜拉·图尔松与加拿大凯克集团中国区代表签署了一份意向金额约74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在未来一年内,他将把国际大品牌的健康产品带给新疆的广大消费者。

11月8日,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再杜拉·图尔松(右一)与加拿大凯克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图片由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再杜拉是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从海南赶到上海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聊起此次合作,电话那头的再杜拉侃侃而谈。去年公司在展会上与加拿大凯克集团相识,期间多次接洽,今年两家企业都参加了进博会,在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双方最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进博会来说,再杜拉算是个“老朋友”,无论参加哪一届,再杜拉始终有一个目标——让新疆与世界触手可及。

“进博会为企业搭建了共享的国际化贸易平台。”再杜拉说,公司是新疆本土企业,实行跨境电商与传统一般贸易的模式,既线上开辟跨境电商购物平台,又在线下开设跨境保税购物体验中心。

公司的经营模式意味着对进口商品有庞大的需求量,目前已与60多个国家的有关品牌方达成战略合作,包括母婴、护肤、美妆、营养保健、酒水等八大类商品。再杜拉说,通过进博会的牵线搭桥,公司能让新疆消费者更加便利地选购最优惠的知名进口商品,并享受快速配送以及售后等服务。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消费者对国外消费品的好奇与需求与日俱增。再杜拉认为,在新发展格局下,跨境电商消费领域承载的价值日益凸显,进口消费持续成为消费升级重要驱动力量。比如,疫情期间有很多婴幼儿需要进口配方奶粉。因长期与国外供货商保持贸易,备有充足货源,公司也为保供贡献了力量。

“进口商品早已融入到中国消费者的工作和生活中。”再杜拉说,虽然,现在国际形势多变,国内疫情复杂,但他相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依旧存在。随着自由贸易快速发展,诸如进博会一类的贸易促进活动热度会更高,加上跨境电商平台以及海外品牌等系列因素,进口消费有望实现常态化发展。

再杜拉说,新疆是对外开放的前沿,更是向西开放的高地,前进的道路肯定越走越宽,本地企业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脚步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