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文旅厅: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03 16:27: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连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疆文旅工作者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为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11月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徐锐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新疆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平台的作用,制订重点产业项目库、企业库,规划一批优质产业项目,与疆外文旅企业对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自治区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汤文说,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大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以文旅产业为重点,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

新疆图书馆古籍部工作人员修复古籍。新疆图书馆供图

修复古籍并活化利用是新疆图书馆古籍部工作之一,该部主任田晓丽说:“古籍修复是再利用的基础,我们要让古籍中的文字‘活’起来,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各族群众深切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让古老的典籍焕发出新的光芒。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