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民族团结 >

阿克苏市:民族团结一家亲 邻里互助情意浓

发布时间: 2022-10-25 17:47:33 来源: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阿克苏市着力在民族团结上下功夫,在志愿互助上想办法,紧扣居民最关心的身边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助老、助残、助困、助弱、助小活动,化解居民间的冷漠,解决居民中的困难,营造了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

近日,在阿克苏市依干其镇阔什托格拉克村果农康菊容家苹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村民党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正在帮助果农康菊容采收苹果。一派繁忙景象,忙碌的身影装扮着一幅幅多彩的秋收画卷。

采摘中,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运送,有的负责套袋包装,干得热火朝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种了十几年苹果的康菊容,今年的苹果迎来了大丰收。挂满枝头的苹果带来丰收喜悦的同时,采收劳动力不足也成了康菊容最发愁的难题。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组织村里的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起帮她家收苹果,看着这么多人来帮忙,成箱成箱包装好的苹果,康菊容笑得脸上开了花。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阔什托格拉克村果农康菊容说:“大家都来帮我们家采摘苹果,我的好朋友也来帮忙了,我教他们技术,他们帮我们采摘。平时邻里关系特别和睦,我们会一起过节一起唱歌一起跳舞,然后有困难了之后大家相互帮助。”

果农康菊容所在的阿克苏市依干其镇阔什托格拉克村是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星级示范村,全村270户,大家长期在一起居住、生活、劳动,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阔什托格拉克村村干部阿迪力·萨吾提说:“我们村干部带头组成了一个志愿者队伍,现在就是采摘苹果的时候,我们过来给帮忙摘苹果、包苹果,学一下管理果园的技术。”

为营造“民族团结邻里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阔什托格拉克村将民族团结工作纳入工作中。通过日常走访,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注重收集各族群众困难及诉求,了解各族群众的合理需求,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阿克苏市依干其镇阔什托格拉克村村干部阿迪力·萨吾提说:“生活上就是一家人一样,就是我需要什么帮助,他们都积极帮忙,我们不分你我能帮忙就全力帮忙,关系特别和谐。我们村干部带头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增加友谊,互帮互助。”(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志远 张勇 )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