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天山南北好“丰”景 | 哈密市:玉米“写”大字 共祝祖国好

发布时间: 2022-10-16 13:27: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南北好“丰”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魏永贵 通讯员 张超

10月14日,哈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富民社区辣椒晾晒场,一片火红中,1000个金黄色的玉米拼出的“红红火火喜迎二十大”九个大字令人瞩目。

“这九个大字代表着哈密市益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52户社员的心声。”该合作社技术员贾全文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提出了不少想法。最后决定,用红色的辣椒、金黄色的玉米“写”上一句话,“大家提前构思,提出了6句话和造型方案。10月11日,经过与富民社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商讨,我们确定了这九个字和造型图案。全体社员花了两天时间,用了15000公斤辣椒作底色,用1000个玉米拼成了‘红红火火喜迎二十大’。”

选择辣椒作底色的原因,是因为哈密市益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以辣椒种植为主业。该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通过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购买农资、统一销售的模式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不断发展壮大。今年,合作社引进种植“富贵红”辣椒新品种,获得大丰收。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喜迎二十大,共祝祖国好!这是农民的心声。”哈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富民社区党总支书记陶亚丽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