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幸福晒出来 | 热依木江乐享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2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杜桥

温暖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平坦宽阔的柏油路伸向远方,一排排安居富民房整齐坐落在道路两旁,规划合理的庭院,花园里鲜花盛开……展示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的丰硕成果。

在哈尼喀塔木乡英吐尔村农民热依木江·克依木的家里,现代化的家电一应俱全,装修风格极具特色,卫生间安装了冲水马桶,做饭取暖用上了天然气,相比以前的生活,热依木江·克依木感触颇多。

“以前我们住的房子是土坯房,下雨的时候漏雨,还经常停水停电。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我们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用水用电都方便,门前是绿地,周围还有健身器械。”热依木江·克依木笑着说,住房有保障后,在村“两委”和库车市龟兹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和妻子还实现了稳定就业。

热依木江·克依木家所在的区域原本有28户居民,属于棚户区,环境脏乱差。为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哈尼喀塔木乡对28套旧房按照群众自愿原则进行自拆自建。2019年10月,28户居民乔迁新居。

“搬进新房后,我和弟弟有了自己的房间。”说起新家,热依木江·克依木的儿子木扎帕尔·热依木江高兴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哈尼喀塔木乡扎实推进安居富民工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建设和产业发展,让农民在安居的基础上实现乐业。

“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同时鼓励农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特色林果种植,拓宽致富路。”哈尼喀塔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吐尔洪·托和提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