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援疆 >

金华农科专家为温宿“三农”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 2022-10-09 16:43:4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现阶段,藏红花种植要求室内以少光、阴暗为主,温度控制在20℃—25℃,湿度维持在60%—70%,保证空气畅通,促使多分化花芽。”10月6日,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智能温室大棚里,金华市农业科学院农业专家、援疆人才吴梅正通过视频指导技术人员。  

在吴梅指导下,技术人员对智能温室内的藏红花进行光照、温度、湿度记录,并抹芽处理。

温宿县位于天山南麓,高海拔、降水稀少、温差大、强日照,非常适合种植藏红花。2022年,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投入100万元种植藏红花,在面积1.3万平方米的温室大棚里移植了65万个藏红花种球,首批藏红花将在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开花。据了解,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为助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及现代农业发展,2016年7月,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设立金华市农科院温宿工作站,推动两地在科技人才、试验示范、数字赋能、产业提升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批高端大米、特种油脂、园林花卉、现代农机、特色药材等产业项目落地园区。

2020年,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立足“温宿所需、金华所能”,将农业科技人才援疆列入每批援疆计划,第十批援疆人才共选派6名农业科技人才分两期来温宿开展援疆工作,构建良种繁育、丰产栽培、生态养殖、生态观光、科技致富“五位一体”的发展布局,助力温宿县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通过多年的引品种、建基地、推技术、解难题、带人才等农业科技援助,金华市农科院温宿工作站专家团队对接科技示范、产业化推广项目13个,对接专业技术人员柔性援疆100余人次,开展“三农”专题培训20余次,参训人员达1800人次,不断提高农产品产量和种植效益,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

(通讯员吕娜 金晓 蒋磊 魏明坤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